夏天喝一杯清涼活力的飲料吧!喝蔬果汁的5個理由

炎炎酷暑,乾涸的身體最需要的就是水分,為自己釀製一杯沁涼冰茶,或是打杯元氣蔬果汁,攪動冰塊喝下去,是夏日裡最暢快淋漓的享受。

氣溫天天衝過35度,烈日灼身,汗流浹背,身體就像皺縮脫水的海綿,亟需水分的滋潤充盈,也幫助將體內代謝的廢物排出體外。

茶葉泡出的茶才有抗癌成分

補充人體水分的最好來源是白開水,既無熱量也不刺激,最能解身體的渴。若真想喝些別的,那麼不妨為自己和家人調配一壺冰茶,自家的茶既省錢又衛生,茶裡面所含抗氧化劑──兒茶素(catechin),可以預防心臟病和癌症的功效早已獲得證實。

但可不是每種茶飲都含有兒茶素。新的研究指出,從茶葉或茶包所泡出的茶湯才含有兒茶素,市售的各式包裝茶飲料則有許多是付之闕如。

美國農業部食品成分實驗室分析茶葉、即溶茶包和包裝茶的兒茶素含量,發現不管是用紅茶或綠茶茶葉沖泡出來的茶湯,一杯約有30毫克的兒茶素;即溶茶包則依品牌不同,含量從0~26毫克都有;至於市售包裝茶飲料,可能在製造過程中流失了兒茶素,所以不管是鐵罐、保特瓶或是鋁箔包,幾乎測不出兒茶素的含量。

況且茶葉本身沒有熱量,自己釀製冰茶,可以不加糖,單純享受茶的色澤香味,或者酌量加入蜂蜜、檸檬,做成檸檬綠(紅)茶,比起罐裝含糖茶飲料健康得多。

 

或者花些巧思,加入當令水果,釀一杯色彩妍麗的熱帶水果茶,讓心情也跟著清涼繽紛起來。

喝蔬果汁的5個理由

生活在福爾摩沙,最大的幸福就是四季豐饒價廉的蔬菜水果。可惜台灣人並沒有善用這項資源,國民營養變遷調查顯示,只有15%的人吃了足夠水果,只有30%的人在蔬菜的攝取上達到建議量的標準,而蔬菜水果卻是目前自然防癌的最佳利器。

縱然蔬果的營養價值無與倫比,但總有太多的理由讓人沒辦法吃得足夠,那麼在炎炎夏日,將蔬果做些變化組合,常常喝杯果菜汁,既方便又快速,三軍總醫院營養部主任金惠民認為還有許多的好處:

■補充水分來源

生鮮蔬菜有80~90%的比例是水分,對不愛喝水的人,多吃蔬果可以幫忙攝取水分。

■生食營養不流失

青菜水果所含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以及植物性化學成分的重要性已是無庸置疑,不過大多數人習慣將青菜熟食,在烹調過程中往往流失許多營養素和酵素。

而且不論熟食用油炒,生食拌沙拉醬,多少都會攝食額外的油脂,將蔬果榨汁來喝,營養比較不會流失,也不會有攝入過多脂肪之虞。

■特殊族群的另類選擇

對於年紀大、牙齒不好、或是大病初癒等咀嚼功能受影響的人,喝蔬菜水果汁,是補充各類維生素和礦物質的好方法。有的水果吃起來麻煩,譬如葡萄要一顆顆剝皮,很多人不愛吃,可以洗乾淨連皮一起打汁,攝取到完全的養分。

■變換風味的樂趣

許多人不接受某種蔬果是因為其特殊的氣味,譬如胡蘿蔔的味道就讓很多人避之唯恐不及,但是把胡蘿蔔加上鳳梨和蜂蜜做成果菜汁,用餐時或飯後一小杯,可以增加胡蘿蔔素的吸收率。或者把夏天盛產的芒果拌入優格打成芒果優酪乳,芒果的金黃色澤與加上乳香,不但香甜好喝,還有豐富的鈣質。

■給不甜水果重生機會

有時買回家的水果不是過酸就是不甜,擱著沒人吃,丟掉又可惜,把它打成汁,加點果糖或是搭配其他甜度高的水果,譬如木瓜養樂多,還是能夠吸收到這不甜水果的營養素,一點兒都不浪費。

■取代垃圾飲料

台灣在1999年喝掉480億元的各式飲品,許多都是高糖份、空熱量且添加化學原料的垃圾飲料,若是能喝天然蔬果汁,不但健康加分,還可以減少製造鐵罐、塑膠瓶、鋁箔包裝盒等廢棄物,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炎炎酷暑,為自個兒做杯沁涼檸檬綠茶,攪動冰塊喝下去,消暑又解渴;或者試試組合不同蔬菜水果的酸甜滋味,打杯新鮮自然的元氣果汁,養顏美白又健康時髦,這該是夏日裡最暢快淋漓的享受。

(審稿專家:董氏基金會營養組主任許惠玉)

買什麼喝最能解身體的渴?

好熱!好熱!街頭上三步一家、五步一店的泡沫紅茶站、冰果室,以及便利商店的飲料櫃,各式冰品魅惑著乾渴的喉嚨,咕嚕咕嚕灌下一杯飲料,瘦了荷包,胖了身材,事後懊惱不已,怎麼辦?

董氏基金會營養組主任許惠玉建議,在買飲料之前,先感覺一下身體所發出的訊息,是渴了?想喝有味道的東西?還是餓了?再決定要買什麼飲料。

若只是單純的口渴,買水喝就好。目前熱門的各種加味水、果汁水都不是水,而是添加各種香料或僅含少量果汁的含糖飲料。若是把加味水當水喝,「連喝水也會胖」的笑話恐怕就會成真。

身體在飢餓時會想要尋找有糖份的飲品,以快速補充下降的血糖。許惠玉建議選購牛奶、純豆漿、優酪乳或是100%果汁,既營養解渴也可平衡血糖。

至於其他種的飲料,諸如汽水可樂等碳酸飲料,1瓶360㏄的可樂,就有150卡的熱量,在生日或聚會等特別的日子,偶爾喝點助興,但若是當成隨手的飲料,成為每日補充水分來源,不但影響正餐,也讓人發胖且營養不均衡。

除了是大量運動或因腹瀉而缺水的人,一般人並不需要喝運動飲料,攝入太多的電解質,反而給身體帶來負擔。在泡沫紅茶店裡當紅的珍珠奶茶,1杯也有240卡的熱量,相當於1碗白飯,況且茶裡的奶多半是是奶精(非乳製品)沖泡而成的,為體重和健康著想,下次買飲料前可要三思。

 

 

4639610168_c71fea8a19_o.gif 

加盟VEMMA 簡單 三步驟: 
1.輕鬆免費報名試用
2.仔細看E-mail收到的信件內容,若未收到請確認垃圾信件夾
3.仔細看VB網站及相關部落格內容和參與我們的線上學習聊天室及相 關 線上會議,主動聯繫,積極深入了解


VEMMA, 真的沒有失敗的問題,只有時間的問題,以及你是不是真的"全心投入"喔~

這是富爸爸窮爸爸作者唯一推薦全自動進人系統~最嚮往的被動收入,免費試用全自動互助創業系統***
剛中文化,即將引爆華人商機,趕快先免費試用看看,反正不用錢,先搶先贏喔^^
全世界每一秒鐘都有人加入我們的行列!!~
機會稍縱即逝~請把握住這班已經啟動的成功列車!

辛苦工作的您,想不想擁有一套"讓錢自動流進來"系統幫你創造被動收入呢?


2.gif 

美商維瑪 VEMMA 邀請您共創互助事業

全世界每一秒鐘都有人加入我們的行列!!

機會稍縱即逝~把握住這班已經啟動的成功列車

~~~~~~~~~~~~~~~~~~~~~~~~~~~~~~~~~~~~~~~~~~~~~~~~~~~~~~~~~~~~~~~~~~~~~~~~~~~~~

免費註冊完後,煩請主動聯繫,將引導您進一步使用系統 !


SKYPE:vikyhlf  或  simon2010888  

即時通:vemmaviky168 

MSN:vemmaviky@hotmail.com

E-mail:vemmaviky@yahoo.com

手機:立志 0985-637195(亞太) 

      心潔 0982-332782(亞太)   0988-955773 (中華)


貼心提醒!註冊完.請記得要去信箱E-mail收信,並請記下您的維瑪ID號瑪及密碼,之後請每天收信 你會有意想不到驚喜ㄡ------.


我們非常歡迎跟我們有一樣的理念的人一起做朋友一起打拼
如果你有skype,我能邀請你參加我們中文團隊學習聊天室一起討論
免費下載skype>>>
 http://skype.pchome.com.tw/do-download38.jsp
 
ps.記得加我好友喔~我的skype帳號:vikyhlf

 

網路開店 網路創業 網路行銷 在家工作 兼職 網路工作 創業商機 直銷 傳銷 電子商務 健康生活 財務自由 VEMMA 美商維瑪 維瑪在家工作,創業,居家創業,財富自由,加盟,網路加盟,台灣vemma,網路行銷 vemma 果汁 vemma 獎金制度 vemmavemmabuilder vemma制度,vemma效果,vemma維瑪 台灣維瑪,vemma維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 CHIH&心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