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休時間常在街頭看到很多上班族,大家都穿得一個樣,沒有個人特色!

當你初進一家公司,或是你的工作必須經常與人接觸,如何讓他人對你留下印象及記憶度,非常重要。大家都知道在職場要建立不可替代性,但如何透過外表的經營,建立自己的職場定位及個人特色,避免淪為毫無存在感的「影子君」,同樣是一門重要的功課。

找到自己的定位,先從照鏡子做起!透過鏡子檢視每天別人眼中的你,是否夠整齊清潔。所謂的「鏡子」有兩種:有形的鏡子,與無形的鏡子。

6招拒當職場影子君
1. 照鏡子
2. 諮詢他人意見
3. 善用配件
4. 簡易上妝
5. 趕走豬油頭
6. 善用身材優勢

 

 

相信自己,不如相信鏡子

 

 

 

 

首先,請務必在家裡擺上一個全身鏡,每天出門前記得全身上下、正面背面,模擬別人觀看你的角度、以360度檢視一下自己外觀的每個細節。

很多人照鏡子只照頭臉或上半身,或只注意正面,所以很多女生頭髮正面完美,後面亂糟糟;上身套裝整齊,腿後方的絲襪卻是破的!要不就是淺灰色套裝配雙不協調的咖啡色鞋,這些細節在全身鏡中才能現身。

男性亦然,很多男生從清晨的髮型,可以看到前一天睡覺的痕跡!另外,男性常忽略的細節包括沒改褲長,讓過長的褲子邋遢擠成一堆;或是舊褲子前面繃開而不自覺。忽略細節,在正式場合很難有得體的演出。

另一種無形的鏡子,是借用好朋友或同事的眼光。因為每個人都有自我盲點,譬如有人偏愛把自己妝扮成小公主,但事實上她的體型未必適合公主風。所以我們要虛心常詢問周邊好友,「妳覺得我的優點在哪裡?」「你認為我是哪一種型的?」藉助他人眼中對你的印象找到自我定位,往往會讓你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透過鏡子,讓我們真正了解自己,認清自己外貌、年齡、長相、身形等特質。如果你長相嚴肅,卻從事須具備親和力的工作,可善用配件來增加自己的親和度。男性可把領帶取下,或以斜條紋、淺柔色調的領帶,代替嚴肅的黑灰色調;嘗試較柔和的灰色西裝,避免全黑或深色的西裝或襯衫。

女性西裝領不要選擇太尖的、像劍領,腰身剪裁挑合身、具女性化特質的。此外,淺藍、淡綠、粉紅、細條紋的襯衫與線衫,都可提升親和力。

如果你是長相可愛,卻想表現專業感及理性面,以上建議可反其道而行。

職場勝出,先讓人記住你

 

 

職場上另一種穿著典型是「影子君」,雖然他混在人群中,天天見到,但你就是叫不太出他的名字、說不清楚他的樣子.....想想你身邊有無這種同事?髮型十數年來如一日,衣著款式一成不變,或顏色永遠是灰濛濛一片,無特色可言!

有的公司規定穿制服,所以要擺脫影子君形象,若不能從衣著下手,建議女性從化點妝開始。把黑眼圈小遮一下,下垂的睫毛夾一下,更顯精神奕奕;將稍乾的雙唇輕點唇蜜,甜美度立增;白淨的女生刷點腮紅,白裡透紅惹人愛。從不化妝的人上點妝,是讓女性人氣爆增、使人留下印象最簡單的方法。

對男性來說,請改掉不愛整理頭髮的「豬油頭」習慣。日本男性上班族很愛打理他們的頭髮,這點可以效法一下。換個髮型師,或每天把兩側頭髮整理得乾淨一點,會更有型。

丟掉老爸傳給你的老派西裝!別浪費自己身形的優勢,換上比較合身勁挺的西裝,會顯得更加青春有活力!

當你開始重視外在的打理,也會感受到來自他人的回饋。當來訪的客戶之後提起你時,你是「那個西裝穿得帥挺的男生」,或是「那個笑容很甜的女生」,表示對方記住你了,也代表你有了下一次進攻的機會。

名片,別人看了一眼就忘,我們要讓自己變成另一張名片——別人記得的那張!

◎Kevin

 

電視節目《美麗俏佳人》及《女人我最大》彩妝造型專家,現職為「BeautyMaker Kevin時尚彩妝網」、「vinvin_Kevin魔法美肌學苑」產品研發總監。

 

4639610168_c71fea8a19_o.gif 

VEMMA, 真的沒有失敗的問題,只有時間的問題,以及你是不是真的"全心投入"喔~

加盟VEMMA 簡單 三步驟: 
1.輕鬆免費報名試用
2.仔細看E-mail收到的信件內容,若未收到請確認垃圾信件夾
3.仔細看VB網站及相關部落格內容和參與我們的線上學習聊天室及相 關 線上會議,主動聯繫,積極深入了解


這是富爸爸窮爸爸作者唯一推薦全自動進人系統~最嚮往的被動收入,免費試用全自動互助創業系統***
剛中文化,即將引爆華人商機,趕快先免費試用看看,反正不用錢,先搶先贏喔^^
全世界每一秒鐘都有人加入我們的行列!!~
機會稍縱即逝~請把握住這班已經啟動的成功列車!

辛苦工作的您,想不想擁有一套"讓錢自動流進來"系統幫你創造被動收入呢?


ecommerce5.png 

美商維瑪 VEMMA 邀請您共創互助事業

全世界每一秒鐘都有人加入我們的行列!!

機會稍縱即逝~把握住這班已經啟動的成功列車

~~~~~~~~~~~~~~~~~~~~~~~~~~~~~~~~~~~~~~~~~~~~~~~~~~~~~~~~~~~~~~~~~~~~~~~~~~~~~

免費註冊完後,煩請主動聯繫,將引導您進一步使用系統 !


SKYPE:vikyhlf  或  simon2010888  

即時通:vemmaviky168 

MSN:vemmaviky@hotmail.com

E-mail:vemmaviky@yahoo.com

手機:立志 0985-637195(亞太) 

      心潔 0982-332782(亞太)  

 

海外請撥:立志:+8613695902669 

          心洁:+8613695905668 

 


貼心提醒!註冊完.請記得要去信箱E-mail收信,並請記下您的維瑪ID號瑪及密碼,之後請每天收信 你會有意想不到驚喜ㄡ------.


我們非常歡迎跟我們有一樣的理念的人一起做朋友一起打拼
如果你有skype,我能邀請你參加我們中文團隊學習聊天室一起討論
免費下載skype>>>
 http://skype.pchome.com.tw/do-download38.jsp
 
ps.記得加我好友喔~我的skype帳號:vikyhlf

 

聯盟營銷∣網路營銷∣聯盟行銷∣網路行銷∣網路行銷∣直銷∣聯盟行銷∣策略行銷∣夥伴行銷∣program∣計劃∣退休計劃∣引薦計畫∣加盟創業∣創業平台∣soho創業∣網路創業∣事業計畫盟創業∣創業商機∣兼職創業機會∣賺錢平台∣在家工作∣在家創業∣SOHO族∣宅經濟∣在家創業∣部落格賺錢∣soho ∣財務自由∣財務計劃∣財務自由的生活∣百萬年薪∣幸福快乐∣ 投资∣创业∣富裕生活∣快速致富∣秘密∣成功∣網創∣網路工作∣網絡商機∣網路創業∣網絡生意∣網路事業∣網絡賺錢∣ 網賺∣網路開店∣網絡創業∣ 網絡商機∣網路空間網絡營銷∣低成本行銷∣低成本創業∣小本創業∣快速回本∣小額加∣打工∣兼職收入∣兼職機會∣兼職加薪∣替自己加薪∣打工賺錢∣招聘∣兼職創業∣ 商業資訊∣VB∣賺錢方法∣旅行∣梦想∣国际∣全世界∣個人品牌∣事業經營∣免費試用 ∣電子商務∣人生∣大学生∣生意∣老板∣自由∣华人∣系统∣团队∣马来西亚的华人∣新加坡的华人∣台湾∣中文∣中文市场∣额外收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 CHIH&心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