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歲後的人生投資術

想成為像巴菲特一樣的大富翁嗎? 
如果將「投資」的概念運用在自我學習,進一步「衍生獲利」多元能力,你的職涯或人生,將得到最好的報酬率。投資自己,就是最好的致富之道!
文/盧昱瑩
2010年11月 Cheers雜誌

1958年,香港首富李嘉誠30歲,因為注意到自己廠房的租金年年上漲,發現房地產有投資空間,於是開始研究,後來竟從創業初期的「塑膠花大王」,一步步變身今天的「地產大亨」。

1985年,賈伯斯(Steve Jobs)30歲,被自己創立的蘋果電腦開除。但他發現自己還是喜歡本來做的事,決定進入動畫界從頭開始,成立NeXT和皮克斯(Pixar)。

1994年,貝佐斯(Jeff Bezos)30歲,察覺到網際網路使用量當年暴增了2,300%,促使他帶著父母贊助的30萬美元積蓄,跟妻子從東岸開車到西岸。隔年,他成立了象徵南美洲廣闊河流的亞馬遜網路書店。

覺醒的30,行動的31!

30歲之後,是人生內在自我覺醒的開始。工作了幾年,自己的不足不再需要透過成績單發現、老師提醒,而是在因應日日的挑戰中真切感受;人生目標也不再停留於紙上談兵,有了趕時間達陣的壓力。這是一個思考自我投資最重要的時刻:跟泛泛之輩從此分道揚鑣?還是繼續庸庸碌碌?端看從此之後的計劃與行動。

30歲新人生剛起步,現在正是坐下來好好擬定學習計劃的時刻,31歲就能開始執行!

波士頓大學管理學院教授道格拉斯‧霍爾(Douglas T. Hall)在1976年就提出“Protean Career”(多變職涯)的概念。他說,由於環境變化,主導成功的力量已經轉往「個人」,而不是「組織」。

 

 

 

後競爭力時代,你需要能力資產組合式

職涯觀澳洲昆士蘭大學(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教育學院講師瑪莉‧麥瑪漢(Mary McMahon)則在與另外兩位作者撰寫的「在21世紀中經營生活、學習與工作」(Managing life, learning and work inthe 21st Century)一文指出,由於全球化、知識爆炸和傳播科技的發展,未來的工作人需要擁有綜合性能力,也就是所謂的「後競爭力」(metacompetencies)。除了工作本身相關的技能,還需要具備溝通、解決問題、團隊合作等技巧,並互相整合。無獨有偶,中山大學政治經濟學系教授劉孟奇提出的「能力資產組合式的職涯」(portfolio career)概念,也呼應了國外學界的想法。

劉孟奇解釋,今天的工作人,應該揚棄「畢業→公司→上班→升遷→退休」的線性職涯觀,因為當產業和工作都以前所未見的速度新陳代謝時,「能力資產組合式的職涯」更為務實。

“portfolio” 在投資理財中, 指的是「資產配置」,也就是「不能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應該同時運用高報酬/高風險、低報酬/低風險的投資標的,透過事先規劃與配置,「兼顧『合理報酬』與『風險管理』的需求。」

劉孟奇把這個觀念轉化到職涯上,他表示,如果一個人的「能力資產組合」多樣化,不但具備專業能力(例如某產業、企業、產品的技術和知識),也具有其他「通用型能力」(包括外語溝通、商業管理知識、服務行銷能力等等),就可以大幅提升自己的風險承受度。

進一步把眼光放遠,未來你想成為管理者、專業職、創業家還是SOHO族?該做的自我能力盤點可不能少,否則,職涯一轉變或碰上困難,才察覺能力出現缺口,可能會流失到手的機會。

要打造屬於自己的黃金能力資產組合,事實上就跟理財一樣,必須時時檢視現況跟目標間的差距。

《Cheers》雜誌這次採訪了4種不同典型的自我投資策略者,各有特色,但共通點都是:他們化被動為主動,策略性地累積能力資本,不僅大幅降低職涯中的風險與焦慮,更讓自己加速朝夢想邁進。

保守型:著重添加職務所需能力

適用對象:在職務上發展3~5年者
 思考點:深化專業能力,在目前工作上獲得肯定

加入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轄下的普華國際財務顧問公司之前,王曉菡有段頗為特殊的經驗,讓她發現「學習」最好要預先準備。

因為喜歡「服務」性質的工作,所以她在第一份工作短短做了3個月之後,跑去補了「空服人員」的課程,希望未來能在空中翱翔。沒想到,筆試、口試都過關,卻栽在體檢不合格,只好與空姐絕緣。不過,這段學習並沒有白費,在王曉菡進入普華擔任祕書後,過去補習的空姐課程竟派上用場。因為需要幫主管訂機票、安排差旅,在公司幫祕書們安排的差旅課程中,王曉菡就對相關手續和名詞特別敏感。

 

4639610168_c71fea8a19_o.gif 

VEMMA, 真的沒有失敗的問題,只有時間的問題,以及你是不是真的"全心投入"喔~

加盟VEMMA 簡單 三步驟: 
1.輕鬆免費報名試用
2.仔細看E-mail收到的信件內容,若未收到請確認垃圾信件夾
3.仔細看VB網站及相關部落格內容和參與我們的線上學習聊天室及相 關 線上會議,主動聯繫,積極深入了解


這是富爸爸窮爸爸作者唯一推薦全自動進人系統~最嚮往的被動收入,免費試用全自動互助創業系統***
剛中文化,即將引爆華人商機,趕快先免費試用看看,反正不用錢,先搶先贏喔^^
全世界每一秒鐘都有人加入我們的行列!!~
機會稍縱即逝~請把握住這班已經啟動的成功列車!

辛苦工作的您,想不想擁有一套"讓錢自動流進來"系統幫你創造被動收入呢?


ecommerce5.png 

美商維瑪 VEMMA 邀請您共創互助事業

全世界每一秒鐘都有人加入我們的行列!!

機會稍縱即逝~把握住這班已經啟動的成功列車

~~~~~~~~~~~~~~~~~~~~~~~~~~~~~~~~~~~~~~~~~~~~~~~~~~~~~~~~~~~~~~~~~~~~~~~~~~~~~

免費註冊完後,煩請主動聯繫,將引導您進一步使用系統 !


SKYPE:vikyhlf  或  simon2010888  

即時通:vemmaviky168 

MSN:vemmaviky@hotmail.com

E-mail:vemmaviky@yahoo.com

手機:立志 0985-637195(亞太) 

海外請撥:立志:+8613695902669 

          心潔:+8613695905668 

貼心提醒!註冊完.請記得要去信箱E-mail收信,並請記下您的維瑪ID號瑪及密碼,之後請每天收信 你會有意想不到驚喜ㄡ------.


我們非常歡迎跟我們有一樣的理念的人一起做朋友一起打拼
如果你有skype,我能邀請你參加我們中文團隊學習聊天室一起討論
免費下載skype>>>
 http://skype.pchome.com.tw/do-download38.jsp
 
ps.記得加我好友喔~我的skype帳號:vikyhlf

 

聯盟營銷∣心潔∣燕傲∣王燕傲∣網路營銷∣聯盟行銷∣網路行銷∣網路行銷∣直銷∣聯盟行銷∣策略行銷∣夥伴行銷∣program∣計劃∣退休計劃∣引薦計畫∣加盟創業∣創業平台∣soho創業∣網路創業∣事業計畫盟創業∣創業商機∣兼職創業機會∣賺錢平台∣在家工作∣在家創業∣SOHO族∣宅經濟∣在家創業∣部落格賺錢∣soho ∣財務自由∣財務計劃∣財務自由的生活∣百萬年薪∣幸福快乐∣ 投资∣创业∣富裕生活∣快速致富∣秘密∣成功∣網創∣網路工作∣網絡商機∣網路創業∣網絡生意∣網路事業∣網絡賺錢∣ 網賺∣網路開店∣網絡創業∣ 網絡商機∣網路空間網絡營銷∣低成本行銷∣低成本創業∣小本創業∣快速回本∣小額加∣打工∣兼職收入∣兼職機會∣兼職加薪∣替自己加薪∣打工賺錢∣招聘∣兼職創業∣ 商業資訊∣VB∣賺錢方法∣旅行∣梦想∣国际∣全世界∣個人品牌∣事業經營∣免費試用 ∣電子商務∣人生∣大学生∣生意∣老板∣自由∣华人∣系统∣团队∣马来西亚的华人∣新加坡的华人∣台湾∣中文∣中文市场∣额外收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 CHIH&心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