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容不僅是人與人交往的一種藝術,也是立身處世的一種態度,更是一種人格的涵養。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不管與家人相處也好,與朋友相處也好,或是與陌生人打交道,反正只要生活在世上,就免不了和人交往。特別是組建銷售體系,要想成就一番事業,首先把握人群這個最敏感,最廣闊的成就支點,別無選擇地去和人打交道。人是萬物之靈,是地球上最高級的也是最複雜的生物,但不管他是什麼樣的人,只要他不是白痴或精神病患者,都無一例外希望得到讚美,受到尊重,尤其是在言行出現失誤時渴求得到理解和寬容。
   
  
可惜,在我們實際操作當中,不少人認為讚美別人,尊重別人,就會貶低自己;一旦理解和寬容了別人,就會委屈自己。這種心態,我權且把它叫做斷路心態。斷什麼路?就是給我們自己斷人際溝通之路。
   
  
在傳統行業當中,我們常常可以看到這樣的現象,當一位顧客走進某家時裝店時,店主一定會滿臉堆笑,熱情介紹。而一旦顧客試完不要時,店主立刻就會把臉拉長,惡言相向。遇到顧客脾氣好的,只在肚裡不滿,要是遇到火氣大的,說不定大發脾氣。相互之間鬥嘴相罵還事小,說不定還會發生一場你死我活的鬥毆。
   
  
事情到了這一步,無論店主是鬥輸了還是贏了,慘的還是他自己,因為他從此就斷了一個客源,這次不買不等於永遠不買,店主的一場吵鬧等於給自己的門口多加了一道門坎,受過氣的顧客除非是喝醉了酒,或者夢遊,否則是再也不會進這家店去買衣服了,這種現像如果是出現在我們經銷商中間,那損失可就更加無法計算,因為店主得罪了一位顧客,只是斷了一個人買賣,而我們如果說得罪了一位朋友,可能是割斷了一個巨大的網絡。
   
  
我們在發展體系當中,總是會遇到一些意見與我們不同的人,有的朋友總是喜歡跟人家爭論,即使爭論的問題道理是在我們一邊,但如果你得理不饒人,爭來爭去,就會把很多朋友給爭跑了。你即使有千條理由,萬種說法,把人家爭得半句話也說不出來,但人家還是有自己的主意,好好好,你都對,你最行,我五體投地佩服你,但是,我不跟你幹,我不買你的產品,行不行?說到底還是你輸了。因為你雖贏得了爭論,卻失去了事業的伙伴。在我們實際生活中,往往有這麼一種現象,越是親朋好友,一旦感情有了裂縫,越是難以癒合。因為愈是親近的人,越是在乎你說的話和你做的事。所以如果我們的朋友對我們介紹的事業有不同意見和看法,我們一定要沉住氣不要走入爭論的誤區。比方說,對方講“你那是什麼事業,哪有那麼好的事情,全都是騙人的!”你就大可不必大動肝火,應心平氣和地對他說: “對,你說的也可能有道理,但了解一下不會有壞處,我們先不忙下結論,一起去看看。如果真被你說對了,我們就不去幹,要真是好,我們再一起試試,好不好?”
人都有一個通病,你如果把說的話,先來一個“對”,一個“好”,他一般都會投桃報李地耐心聽你的意見。我們再把談話中的“你”字換成“我們”,他就會覺得你和他是站在一起的,那他就更容易接受你的意見了。就如在生活中你如果說別人長得太瘦,對方十有八九會說你胖得和豬一樣,而你如果說別人的五官長得很生動,他也很可能說你眼睛長得很迷人。兩個人一投緣,他說不定立即就會跟你去了解,大家都知道,我們最怕就是拒絕了解的人,只要你的朋友願意跟你去了解,下面的文章就好做得多了。
   
  
中國有句古話叫:“小不忍則亂大謀。”也就是說要成就一番大事業,都必將對人的耐性來一次挑戰和磨煉。要使自己的忍耐受得起考驗,我們就得學會換位思考的方式,也就是說遇到事情先站在別人的角度上想一下,你就會理解別人,進而體諒別人。 “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你理解了別人的苦衷,也就掌握了別人的心理,那麼問題解決起來也就容易多了。俗語說:宰相肚裡能撐船,反過來看,肚子裡容不得事的人,絕對當不了宰相,幹不了大事。
   
  
在這裡我想給大家講個小故事,古時候有位大將軍,戰無不勝很有威望。有一天他去參觀一座寺院,遇見了一個正在敲木魚念經的老和尚,他就過去問:“你們佛家都認為好人能上天堂,惡人就會下地獄,請問天堂和地獄究竟在哪裡呢? ”老和尚聽完二話不說拿起敲木魚的木槌就在大將軍的頭上狠敲了一下。這位將軍大怒: “老禿驢拉下去重打二十軍棍。”老和尚卻微微一笑道:“將軍現在就在地獄裡。”這位將軍畢竟不凡,立即恍然大悟,拱手道:“多謝大師指點,請恕在下剛才無禮冒犯。”老和尚哈哈一笑:“將軍現在生活在天堂了。”
   
  
大家都知道,宇宙中根本沒有什麼天堂地獄,真正的天堂地獄在我們每個人的心裡。比方說你坐上了廣州往北京的列車。由於條件限制,你必定要跟你鄰座的一位陌生人接觸,如果你們剛見面,由於擁擠你不小心踩了他一腳,這時你們最初的一瞬間就決定了是天堂還是地獄。倘若被踩的罵你一句:“瞎眼了嗎?幹嘛踩老子?” 而你恰恰也沒有寬容心態,回敬一句:“你才瞎眼了,把腳亂放。”那就行了,這一趟旅途你們兩個都別想開心了。你如果坐在窗口,想上個廁所買個飲料就得請他讓開,他肚子裡有氣不讓開免不了又是一番口角。反過來你坐在外邊,他要上廁所,你也蹺個二郎腿不讓道,保不定又是一場對罵。這樣鬥下去,邊上人倒可以看熱鬧,但只要車不到北京,你們兩個心裡要多彆扭就有多彆扭,漫長的旅途,你們兩個不就像生活在地獄裡嗎?反過來,你們一見面同樣踩了他一腳,你先說聲:“對不起。”他還你一句:“沒關係。”這一段旅途就完全是另外一回事了。不但你倆都方便,還能聊天解除旅途中的寂寞,兩個陌生人說不定就會從此成為終生的好友呢!要是雙方是異性,那故事就更加豐富多彩,叫人羨慕了。這樣的旅途,不就是通往天堂的嗎?
   
  
說到這裡我想告訴大家,每個人都可以選擇生活在天堂還是地獄,而胸懷寬廣,具備寬容的心態就會使你永在天堂。而且我們如果具備寬容的心態,說不定還會帶來意想不到的收穫呢。因為人都有一個共性,任何人在有過失的時候,最渴望得到是寬容和理解。人心都是肉長的,一個人如果預計要受到處罰卻反而得到了尊重,感激和歉意便會油然而生,並會想方設法去報答。
    
  
說到這我想再給大家講個《絕纓宴》的故事,春秋戰國之時,楚國的楚莊王很是英明,在他的治理之下楚國十分富強。有一天他擺宴請百官飲酒,從中午一直喝到掌燈,大家都有些醉了。這時莊主叫出了自己最心愛的王妃給大家敬酒。這王妃長得花容月貌十分漂亮,把百官的眼睛都看直了。就在王妃下去敬酒的時候忽然一陣風把燈吹滅了,大殿上一片漆黑。這時王妃回到莊王身邊告訴莊王:“大王,剛才我下去敬酒時有人在黑暗中拉住了我的袖子調戲我,我順手扯下了他的帽纓,請大王給我做主。”調戲王妃可是欺君之罪,大家都認為楚王會點燈治這個人的罪。誰知莊王卻說:“先別掌燈,今天大家這麼高興,請眾位愛卿都把帽纓摘下來我們喝個痛快。”這件事就這麼不了了之了。
   
  
回到后宮後,王妃不高興說普通人都會保護自己的妻子,責怪國王不為她做主,莊王微笑著對王妃說:“你這就不知道了,人喝醉了酒難免失去理智,而今天是我請客讓大家喝醉了。要怪也要怪寡人我。相信他清醒時一定不敢這樣做。”
   
  
後來楚國跟齊國發生了戰爭,楚國的軍隊一路過關斬將很快包圍了齊國的都城。莊王沒想到仗會打得這麼順利,興高采烈地上前線鎬軍。元帥說打得順利不是因為自己指揮有方,而是先鋒官唐狡將軍浴血奮戰的結果。原來戰爭一打響,唐狡將軍就僅帶了一個百人的敢死隊沖鋒陷陣,戰必勝攻必克,拼命血戰在前,元帥只不過帶兵在後接應而已。莊王感嘆:“我軍居然有如此勇將,快請他來見我,我要好好獎賞他。”唐狡將軍接到將令從前線回來。你看他滿身鮮血,紅得像個血人一樣。一見莊王唐狡趕忙下馬跪伏在地高聲道:“戴罪之人前來向大王請罪。”莊王十分納悶說:“你立了大功,我正要獎賞你,何罪之有呢?”唐狡回答道:“大王有所不知,絕纓宴上扯美人袖的就是我呀。大王當日免死之恩,小人萬死也難以報答,請大王治罪。”莊王哈哈大笑:“原來如此,這些小事寡人早已忘記了。”通過這場戰爭的勝利,楚莊王威震天下,終於開創了一代霸業,成為春秋五霸之一。看看,如果莊王當年不寬恕唐狡一時的過失,怎麼能換來唐狡的以死相報呀!這就是寬容的好處。
   
  
有人說,寬容人實際上是一種欲擒故縱的手段,我覺得也不是全無道理。如果我們寬容人是為了對方順從我們的正確引導,把事情幹得漂亮,又何樂而不為呢?

4639610168_c71fea8a19_o.gif 

VEMMA, 真的沒有失敗的問題,只有時間的問題,以及你是不是真的"全心投入"喔~

加盟VEMMA 簡單 三步驟: 
1.輕鬆免費報名試用
2.仔細看E-mail收到的信件內容,若未收到請確認垃圾信件夾
3.仔細看VB網站及相關部落格內容和參與我們的線上學習聊天室及相 關 線上會議,主動聯繫,積極深入了解


這是富爸爸窮爸爸作者唯一推薦全自動進人系統~最嚮往的被動收入,免費試用全自動互助創業系統***
剛中文化,即將引爆華人商機,趕快先免費試用看看,反正不用錢,先搶先贏喔^^
全世界每一秒鐘都有人加入我們的行列!!~
機會稍縱即逝~請把握住這班已經啟動的成功列車!

辛苦工作的您,想不想擁有一套"讓錢自動流進來"系統幫你創造被動收入呢?


ecommerce5.png 

美商維瑪 VEMMA 邀請您共創互助事業

全世界每一秒鐘都有人加入我們的行列!!

機會稍縱即逝~把握住這班已經啟動的成功列車

~~~~~~~~~~~~~~~~~~~~~~~~~~~~~~~~~~~~~~~~~~~~~~~~~~~~~~~~~~~~~~~~~~~~~~~~~~~~~

免費註冊完後,煩請主動聯繫,將引導您進一步使用系統 !


SKYPE:vikyhlf  或  simon2010888  

即時通:vemmaviky168 

MSN:vemmaviky@hotmail.com

E-mail:vemmaviky@yahoo.com

手機:立志 0985-637195(亞太) 

海外請撥:立志:+8613695902669 

          心潔:+8613695905668 

貼心提醒!註冊完.請記得要去信箱E-mail收信,並請記下您的維瑪ID號瑪及密碼,之後請每天收信 你會有意想不到驚喜ㄡ------.


我們非常歡迎跟我們有一樣的理念的人一起做朋友一起打拼
如果你有skype,我能邀請你參加我們中文團隊學習聊天室一起討論
免費下載skype>>>
 http://skype.pchome.com.tw/do-download38.jsp
 
ps.記得加我好友喔~我的skype帳號:vikyhlf

 

聯盟營銷∣心潔∣燕傲∣王燕傲∣網路營銷∣聯盟行銷∣網路行銷∣網路行銷∣直銷∣聯盟行銷∣策略行銷∣夥伴行銷∣program∣計劃∣退休計劃∣引薦計畫∣加盟創業∣創業平台∣soho創業∣網路創業∣事業計畫盟創業∣創業商機∣兼職創業機會∣賺錢平台∣在家工作∣在家創業∣SOHO族∣宅經濟∣在家創業∣部落格賺錢∣soho ∣財務自由∣財務計劃∣財務自由的生活∣百萬年薪∣幸福快乐∣ 投资∣创业∣富裕生活∣快速致富∣秘密∣成功∣網創∣網路工作∣網絡商機∣網路創業∣網絡生意∣網路事業∣網絡賺錢∣ 網賺∣網路開店∣網絡創業∣ 網絡商機∣網路空間網絡營銷∣低成本行銷∣低成本創業∣小本創業∣快速回本∣小額加∣打工∣兼職收入∣兼職機會∣兼職加薪∣替自己加薪∣打工賺錢∣招聘∣兼職創業∣ 商業資訊∣VB∣賺錢方法∣旅行∣梦想∣国际∣全世界∣個人品牌∣事業經營∣免費試用 ∣電子商務∣人生∣大学生∣生意∣老板∣自由∣华人∣系统∣团队∣马来西亚的华人∣新加坡的华人∣台湾∣中文∣中文市场∣额外收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 CHIH&心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