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長配方奶粉,讓寶寶頭好壯壯?

堅持餵母奶的宜芬,每次看到成長配方奶粉廣告時,持續餵母乳的信心就會動搖。

廣告中宣稱六個月後母乳營養不足,應該選擇添加各種營養素的成長配方奶粉,才能讓寶寶長得更好更聰明。

望著廣告中白白胖胖的寶寶,宜芬擔心自己母乳量不足、營養素不夠,寶寶會輸在起跑點上。

而且自己工作忙碌,沒時間擠奶,母乳量日益減少,改成隨手沖泡的嬰兒奶粉確實比較方便。

然而,事實真是如此?

嬰兒奶粉營養比例比量重要

母乳中含有超過百種的營養素,足以提供嬰兒生長所需。其完美的營養比例,至今仍是專家學者公認最好、最適合嬰兒的黃金配方。

所謂最好的嬰兒奶粉,正是以母乳為藍圖,愈接近母乳成分愈好。

但以牛乳或豆奶為主的嬰兒奶粉,營養成分比例與母乳完全不同,因此必須額外添加各種營養素及化學物質,來改善原本的營養組成。

在美國,一歲以下嬰兒奶粉添加任何物質都需經過核可,因為出生第一年是孩童器官發育的黃金期,任何營養素的調整都需要謹慎小

心。

譬如一歲以下嬰兒不建議喝鮮牛奶和鮮羊奶,因為營養成分與母乳和嬰兒奶粉不同,很容易產生過敏反應。

而且,嬰兒奶粉的營養素並非添加愈多愈好。以往認為補充單一營養素就可改善嬰兒奶粉問題,如今美國醫界卻發現,唯有均衡整體的營養搭配,才能最接近母乳,並為寶寶所吸收,專攻嬰兒營養的美國伊利諾大學營養科學諮詢委員艾瑞克‧連博士受邀來台時指出。

添加營養素不但造成營養失調,甚至引發危險的例子時有所聞。

例如曾有嬰兒奶粉因磷成分過高,導致寶寶血中鈣離子濃度失調,造成低血鈣抽筋。

也有添加亞麻油酸和次亞麻油酸產生營養素DHA和AA,卻因比例調配不當,大量DHA壓制AA生成,導致營養不均。

「嬰兒奶粉的完整比例比添加量多寡來得重要,」花蓮慈濟醫院小兒腸胃科醫師朱家祥提到,嬰兒奶粉「不是添加物愈多愈好」,嬰兒能不能吸收才是重點。

他另外舉例,以嬰兒常見的缺鐵性貧血來說,一般嬰兒本身的儲鐵量可維持3.5個月,其餘就得從母乳或配方奶中補充。

母乳的鐵吸收率為五成,嬰兒奶粉的鐵吸收率卻不到十分之一,因此早期嬰兒奶粉會添加兩倍以上的鐵來加強,但後來發現鐵濃度過高會使嬰兒腸內致病菌增加,導致腸胃發炎。

如今嬰兒奶粉中添加的鐵已經減量,並藉由添加其他營養素如維生素C來幫助鐵吸收利用。

尚且,嬰兒奶粉仍有許多問題尚待解決,譬如有些營養素並不適合嬰兒,且仍有環境污染的疑慮。

以營養素而言,牛乳中所含β乳球蛋白,便是醫界認為造成過敏的主因。儘管嬰兒奶粉廠商利用技術抽離,但僅能減少含量,並不能完

全去除。

且嬰兒需要必須脂肪酸提供腦部發展,但是牛奶中只有會讓孩子發胖的飽和脂肪酸。

此外,嬰兒奶粉中的酪蛋白過高,會讓嬰兒不易消化產生便秘。

而嬰兒奶粉在製造及運送過程中,可能面臨環境、細菌和重金屬污染,也令人擔憂,如日前法國嬰兒奶粉遭沙門氏菌污染則是一例。

母乳,無法取代的黃金配方

相對的,母乳卻有諸多好處。研究發現,母乳中的抗體、免疫球蛋白及生長荷爾蒙等成分,不但可以保護嬰兒免受感染,也可減輕腸胃道不適,如便秘、腹瀉症狀,甚至可以延緩過敏、糖尿病等遺傳疾病發生,這些是嬰兒奶粉無法複製的。

刊登在今年6月《美國醫學會期刊》的新加坡研究發現,哺餵母乳可以減少孩童近視發生。

而對母親而言,哺餵母乳可以加速子宮復原,並消耗熱量,無須節食就可以輕易回復身材。

因此世界衛生組織已將哺餵母乳的時間從一歲延長至兩歲以上,美國醫界甚至認為可以持續到四歲。

至於廠商宣稱寶寶六個月後,母乳營養不足,其實並不盡然。

母乳成分會隨著寶寶需要而做調整,寶寶4.6個月後,必須添加食

品,只要從一般食物中補充其他營養素,再搭配母乳哺餵,而非從母乳改換到嬰兒奶粉。

至於一歲以後,寶寶逐漸熟悉正常飲食,母奶或配方奶從主食退居成為配角,一天餵一、兩次即可,美國小兒科醫學會建議。

社會支持,成功哺育機會大

企業全力支持職業婦女加入母乳哺育行列,在歐美各國已成趨勢。

研究發現,持續哺乳的婦女返回工作崗位的速度快,工作表現較好。

哺餵母乳的幼兒身體健康、較少生病,家長無需費心照顧。精神壓力低,請假機會相對減少。

且哺餵母乳的孩子較聰明,課業成績表現好,比較不讓父母操心。

以母乳哺餵率居全球之冠的北歐為例,婦女可享有9個月的支薪育嬰假,使得母乳哺育率從1973年的20%升高到1982年的80%。

這幾年積極推動職場母乳哺餵計劃的台灣母乳協會理事長陳怡君很感慨,國內企業對於婦女支持相當兩極,有些公司願意設置溫

馨的擠奶室,有些卻連上班30分鐘的擠奶時間都不願意給,這些都會影響母奶哺餵。

批判國政時事毫不留情的前台北市文化局長龍應台,提到寶貝兒子總是無限深情。她以母乳哺餵兒子整整一年,也力勸朋

友親自哺乳。

當老師的她在每次上課前,一定先坐在眺望淡水河和觀音山的落地窗,敞開衣襟餵飽貪吃小兒。

朋友見面,驚訝龍應台咕嚕咕嚕連喝三杯奶昔的好胃口,她卻為自己可以如同母牛一般哺乳而驕傲,在《孩子,你慢慢來》書中寫

道:「上帝造女人,使她成為生殖孕育的媒體,我變成造化的一部份,心裡充滿了幸福。」

哺餵母乳的樂趣與滿足,是上天給辛苦媽媽最好的回饋和禮物。

(審稿專家:台北馬偕醫院新生兒科資深主治醫師彭純芝)

六招讓你成功哺餵母奶

新手媽媽擔心手忙腳亂,乳汁不夠無法餵奶?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建議,新手媽媽成功哺餵母乳的小技巧:

1.愈早開始愈好:寶寶出生30分鐘到1小時內就可開始餵奶。愈早讓寶寶吸吮媽媽的乳頭,有助於刺激乳 汁分泌。

2.隨時哺餵:哺餵母乳沒有時間限制,母乳容易消化,寶寶也容易餓,經常哺餵也可以刺激母乳產量。

3.延遲奶嘴使用時間,約出生1~2星期後再用,以免寶寶因奶嘴容易吸吮,而放棄吸吮乳房。

4.乳房漲痛時可熱敷減輕疼痛。若有乳腺發炎(乳房紅腫熱痛時),請儘速就醫診治。

5.儘量多休息。

6.哺乳時注意正確飲食:

‧每日多攝取500卡熱量。

‧每天至少喝8~10杯水。

‧避免菸、酒、咖啡、茶等刺激物。

‧避免鯊魚、劍魚等重金屬含量較高的魚類。

通常母乳會隨著寶寶的需要量而增加,不必擔心寶寶吃不夠,你可以定期測量寶寶的生長發育曲線,只要符合標準就不需要擔心。

此外,如果你有哺餵母乳問題,可利用以下資訊尋求解答: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

母乳諮詢專線:0800-870870(免付費)

http://www.bhp.doh.gov.tw/breastfeeding

‧中華民國寶貝花園母乳推廣協會

http://www.babysgarden.org/main.php

‧台灣母乳協會

http://www.breastfeeding.org.tw/

 

財富.gif 

 

歡迎參加我們的網路居家創業說明會, 只要一台能上網的電腦和1個半小時的時間你就可以在家中安安靜靜地評估瞭解這份事業!

報名網址http://www.vemmabuilder.com/804748805/pkb

報名送名人推薦 最強大的網路自動跟進系統體驗90天! 

111.jpg  【秘密】作者 
包柏.普克特 
(Bob Proctor) 
強烈推薦 
222.jpg  【窮爸爸富爸爸】作者 
羅勃特.T.清崎 
唯一指名推薦


【財富第六波II】暨財富第五波之後的巨作 "財富第六波II" 沒想到已經提到 VEMMA了!!!有心進入中國市場的夥伴必讀

 


如果您尋找的是...

  • 一個正當合法的網路事業
  • 一個永續經營的職涯規畫
  • 一個可靠正派的大型企業
  • 一個真正在家工作的經營模式
  • 一個踏實有成就感的網路賺錢方法
  • 一個不用出門就能進行的完整教育訓練
  • 一個全力幫助您降低挫折感的簡易工作模式 

那麼,現在就免費試用 Vemmabuilder 90 天!

444.gif 


立志&心潔誠摯邀請您親身來體驗Vemmabuilder90天,請您以開放的心再給網路事業一個機會,也給自己一個在家工作、月入6~330萬以上的機會!

加入Vemmabulider 後歡迎與我聯絡,讓我引導您使用系統!請放心, 立志&心潔絕不向您推銷任何東西!

免費註冊完後,煩請主動聯繫,將引導您進一步使用系統 !

 

《立志&心潔的聯絡方式》

YY語音:149378782 149399958

SKYPEvikyhlf  或  simon2010888  

即時通:vemmaviky168 

MSN:vemmaviky@hotmail.com

E-mail:vemmaviky@yahoo.com

手機:立志 0985-637195(亞太) 

海外請撥:立志:+8613695902669 

                   心潔 :  +8613695905668 

貼心提醒!註冊完.請記得要去信箱E-mail收信,並請記下您的維瑪ID號瑪及密碼,之後請每天收信 你會有意想不到驚喜ㄡ------.


我們非常歡迎跟我們有一樣的理念的人一起做朋友一起打拼
如果你有YY語音,我能邀請你參加我們中文團隊學習聊天室一起討論
免費下載YY語音>>>http://www.yy.com/
 
ps.記得加我好友喔~我的YY帳號:149378782

 

 

聯盟營銷∣心潔∣燕傲∣王燕傲∣網路營銷∣聯盟行銷∣網路行銷∣網路行銷∣直銷∣聯盟行銷∣策略行銷∣夥伴行銷∣program∣計劃∣退休計劃∣引薦計畫∣加盟創業∣創業平台∣soho創業∣網路創業∣事業計畫盟創業∣創業商機∣兼職創業機會∣賺錢平台∣在家工作∣在家創業∣SOHO族∣宅經濟∣在家創業∣部落格賺錢∣soho ∣財務自由∣財務計劃∣財務自由的生活∣百萬年薪∣幸福快乐∣ 投资∣创业∣富裕生活∣快速致富∣秘密∣成功∣網創∣網路工作∣網絡商機∣網路創業∣網絡生意∣網路事業∣網絡賺錢∣ 網賺∣網路開店∣網絡創業∣ 網絡商機∣網路空間網絡營銷∣低成本行銷∣低成本創業∣小本創業∣快速回本∣小額加∣打工∣兼職收入∣兼職機會∣兼職加薪∣替自己加薪∣打工賺錢∣招聘∣兼職創業∣ 商業資訊∣VB∣賺錢方法∣旅行∣梦想∣国际∣全世界∣個人品牌∣事業經營∣免費試用 ∣電子商務∣人生∣大学生∣生意∣老板∣自由∣华人∣系统∣团队∣马来西亚的华人∣新加坡的华人∣台湾∣中文∣中文市场∣额外收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 CHIH&心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