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具備平常心態,能夠坦然面對挫折與失敗的人,往往是因為他們對事物能有一個正確的看法。他們豁達的性格其實正是一種樂觀的心態。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經常發現這樣的現象,每當我們遇到一件事情,如果我們充滿樂觀與熱情,這個事情就會向好的方面發展。而一旦我們覺得悲觀失望,盡往壞處想,事情也會變得越糟糕。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情況呢?我想還是先給大家說一個小故事讓大家思考一下。

  
在非洲大陸剛剛開發的時候,英國有一家生產鞋子的公司。老闆想要打開非洲的市場,於是派出了一名推銷員去非洲考察。這個推銷員老成持重是一個悲觀的傢伙,遇事總是愛往壞處想,他坐著輪船來到了非洲之後,發現非洲的居民全都赤著雙腳沒有一個穿鞋子,他大失所望,給公司拍了一份電報,電文是:“我們的鞋子在非洲肯定賣不掉,因為非洲人都不穿鞋子,所以這裡沒有我們的市場。”

  
公司的老闆接到電報之後很沮喪,心情十分不好。這時候他的兒子進了辦公室,看到父親悶悶不樂,就問是怎麼回事?聽了老闆說的情況後,這位年輕人說:“爸爸,也許事情沒有那麼糟,不如讓我也去非洲考察一下,看看那裡的情況到底怎麼樣。”老闆心想,兒子剛大學畢業,讓他出去闖一闖也好,就答應了。
這個充滿樂觀的年輕人也坐上輪船來到了非洲大陸。他看到了相同的一幅情景,所有的當地人都光著腳。不同的是這位年輕人卻欣喜若狂,他也拍了一份電報給他的父親。電文是:“親愛的爸爸,非洲的市場十分廣闊,而且現在還沒有人和我們競爭,因為非洲人都沒有鞋子穿。趕快運一百萬雙鞋子到非洲來。”大家可以想像得到,這家公司在非洲賺了大錢。
看看,面對一種相同的事物,因為心態不同就會產生完全不同的結果。樂觀的心態帶來了積極的行動,而悲觀的心態只會導致消極的思想,使你陷入困境。所以,如果還有朋友樂觀的時候少,悲觀的時候多的活,我就在這里送給你一句名人的幽默:“樂觀主義者和悲觀主義對我們這個社會都有貢獻。前者發明了飛機,後者則發明了降落傘。”這一句幽默巧妙地告訴了我們,樂觀是選取者的驅動器,悲觀則是沉溺者的攝魂鈴。
   
  
說到這裡,我想告訴大家一個真實的故事,有這麼一個年輕朋友,從小就長得又黑又瘦,他五歲的時候父母離了婚,法院把他判給了父親,後母對自己親生的子女很慈愛,對他卻十分兇惡。不但不准他跟親生母親見面,還經常打他,他在小學初中這段時間,身上經常青一塊紫一塊。而且因為他長得瘦小,還經常在學校裡受別人欺負。在他十七八歲時,他不得不開始想辦法掙錢爭取獨立,他擺過地攤,賣過苞谷,甚至送過汽水。到了二十四歲的時候,他被朋友邀約加盟了連鎖推銷事業,可就在他好不容易快要做到處長的時候,他的體系卻意外地遭受了一次重大的挫折打擊,讓他必須從頭再來一次。看起來這位年輕人夠倒霉了吧?可他卻生活得十分快樂。有些朋友可能會問:“你怎麼知道得這麼清楚?”我告訴你因為這個人就是自己。我的遭遇雖然坎坷,但我在很小的時候就學會用樂觀的態度去對待生活。有人問過我:“你後媽對你不好,你恨不恨她?”如果要我說心裡話,我有時是挺生她的氣,但我卻不恨她,而且我還挺感激她。這不是因為我有毛病,而是我早就想通了,我後母在跟我父親結婚前,已經有了三個親生子女,她自然沒有多餘的母愛分給我,而且如果她對我也像對她親生的幾個孩子一樣的話,我也不會那麼早就自覺地去爭取獨立,也不會有今天的成就,因為她親生的幾個子女在她的嬌慣下大都沒有出息。同時我還很感激在我上小學初中時欺負過我的那些同學,正是因為他們的欺負激勵了我日後一定要做強者的信念。我覺得,正是這些坎坷造就了我。不過,有時候我也會想,如果我是個悲觀主義者,那我的前途可就令人擔憂了。
   
  
我們很多朋友平時不知是因為缺少樂觀心態還是故意在裝深沉,反正每天總是黑著個臉難得有一次笑容。其實,笑正是表現你樂觀的最佳方式。你試想一下,我們每天都在告訴剛來的新朋友,我們的事業是一次好機會,是一樁老闆事業,可如果我們剛來的新朋友,看到我們自己整天無精打采愁眉苦臉,說起話來也是唉聲嘆氣,那麼我敢向你保證,被你好不容易邀來的幾個人,不是悄悄的離你而去就是沒精打采地與你默默相對。他們不但不相信你說的話,甚至有可能反過來對你說:“別硬撐了,我看你們都快愁死了,還什麼好機會,快跟我回家吧。”所以我們一定要保持興奮度,學會笑,用我們的樂觀去感染別人。
   
  
說到這裡,一定會有人問:“我也想樂觀,可怎樣才能學會樂觀呢?”我想起了我在《讀者》上看到的一則故事。
   
  
傑瑞是個不同尋常的人,他的心情總是很好,而對事物總是有自己的看法。
   
  
當有人問他近況如何時,他回答:“我快樂無比。”
他是個飯店經理,也是個獨特的經理。因為他換過幾個飯店,而有幾個飯店應待生都跟他跳槽。他天生就是個鼓舞者。如果哪個僱員心情不好,傑瑞就會告訴他得怎麼去看事物的正面。這樣的生活態度實在讓我好奇,終於有一天我對傑瑞說,這很難辦到!一個人不可能總是看事情的光明面。 “你是怎麼做到的?”我問。
   
  
傑瑞答道:“每天早上我一醒來就對自己說,傑瑞,你今天有兩種選擇,你可以選擇心情愉快,也可以選擇心情不好,我選擇心情愉快。每次有壞事發生時我可以選擇成為一個受害者,也可以選擇從中學些東西,我選擇從中學習。每次有人跑到我面前訴苦或抱怨,我可以選擇接受他們的抱怨,也可以選擇指出事情的正面。我選擇後者。”
   
  
“是!對!可是沒有那麼容易吧。”我立刻聲明。 “就是這麼容易。”傑瑞答道,“人生就是選擇。當你把無聊的東西都剔除後,每一種處境就是面臨一個選擇。你選擇別人的態度如何面對人生。”
   
  
我受到傑瑞一番肺腑之言的影響,沒有多久,我就離開了飯店去開創自己的事業。我們失去了聯繫,但我卻經常想到他,尤其是當我對生活進行了選擇而不是反抗它。
   
  
幾年後,我聽說傑瑞做了一件飯店人員永遠也不會做的事:有一天早上,他忘記了關後門,被三個持搶的強盜攔住了。強盜因緊張而受了驚嚇,對他開了槍。幸運的是,傑瑞被發現較早,被送進了急診室。經過18個小時的搶救,和幾個星期的精心照料,傑瑞出院了,只是仍有小部分彈片留在他的體內。
   
  
事情發生後6個月,我見到了傑瑞。我問他近況如何,他答道:“我快樂無比。想不想看看我的傷疤?”我趨身去看了他的傷疤,又問他當強盜來時,他想些什麼?
   
  
“第一個件在我腦海中浮現的事是,我應該關後門。”傑瑞答道,“當我躺在地上時,我對自己說有兩個選擇:一是死,一是活。我選擇了活。”

  
“你不害怕嗎?你有沒有失去知覺?”我問道。
   
  
“沒有。”傑瑞繼續說:“醫護人員都很好。他們不斷告訴我,我會好的。但當他們把我推進急診室後,我看到他們臉上的表情,從他們眼中,我讀到了我是個死人,我知道我需要採取一些行動了。”

  
“採取了什麼行動?”我趕緊問。
  
   
有個身強力壯的護士大聲問我問題,她問我有沒有對什麼東西過敏?我馬上答,“有的。”這時,所有的醫生,護士都停下來等我說下去。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然後大聲吼道:“子彈!”在一片大笑聲中,我又說道:“我選擇活下來,請把我當活人來醫,而不是死人。”
   
  
傑瑞活了下來,一方面要感謝醫術高明的醫生,另一方面得感謝他那樂觀的生活態度。
   
  
從他那裡,我學到了生活充滿了選擇,而生活的態度就是一切。
  
  
各位朋友,我們其實也面臨兩種選擇,一種是悲觀消極的去追求痛苦;一種是積極樂觀的去擁抱生活。如果讓我選擇的話,我肯定選擇後者。
  
  
一個人調整了自己,就可以像傑瑞一樣點燃、感染和激勵別人了。所以我們要說好的、講好的、鼓動別人看到事情好的一面。比如說對方遭受了損失,你告訴他: “塞翁失馬,焉之非福。”別人失敗了,你提醒他:“失敗是成功之母。”鼓勵他從頭再來。人家出了車禍,你安慰他:“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別人摔碎了碗,你祝福他:“太好了,真吉利,(碎碎)歲歲平安嘛。”即使你的朋友說他聽說她老婆有外遇了,你也可以鼓勵他:“第一,耳聽為虛,眼見為實。哪個人背後沒人說閒話?人家說你老婆閒話,是嫉妒你找的老婆漂亮;第二,就算是真的,你也應該高興,一個該暴露的老婆終於暴露了,恭喜你又有了重新選擇志同道合的伴侶的好機會。”
   
  
不過,我要在這裡告訴大家,有的場合你可千萬不要用這種鼓勵的話。比如你的朋友家不幸死了親人,你可千萬別說:“太好了,這樣的好事居然發生在你身上……”人家如果拿棍子追你,你可千萬不要說是我教你的。

4639610168_c71fea8a19_o.gif 

VEMMA, 真的沒有失敗的問題,只有時間的問題,以及你是不是真的"全心投入"喔~

加盟VEMMA 簡單 三步驟: 
1.輕鬆免費報名試用
2.仔細看E-mail收到的信件內容,若未收到請確認垃圾信件夾
3.仔細看VB網站及相關部落格內容和參與我們的線上學習聊天室及相 關 線上會議,主動聯繫,積極深入了解


這是富爸爸窮爸爸作者唯一推薦全自動進人系統~最嚮往的被動收入,免費試用全自動互助創業系統***
剛中文化,即將引爆華人商機,趕快先免費試用看看,反正不用錢,先搶先贏喔^^
全世界每一秒鐘都有人加入我們的行列!!~
機會稍縱即逝~請把握住這班已經啟動的成功列車!

辛苦工作的您,想不想擁有一套"讓錢自動流進來"系統幫你創造被動收入呢?


ecommerce5.png 

美商維瑪 VEMMA 邀請您共創互助事業

全世界每一秒鐘都有人加入我們的行列!!

機會稍縱即逝~把握住這班已經啟動的成功列車

~~~~~~~~~~~~~~~~~~~~~~~~~~~~~~~~~~~~~~~~~~~~~~~~~~~~~~~~~~~~~~~~~~~~~~~~~~~~~

免費註冊完後,煩請主動聯繫,將引導您進一步使用系統 !


SKYPE:vikyhlf  或  simon2010888  

即時通:vemmaviky168 

MSN:vemmaviky@hotmail.com

E-mail:vemmaviky@yahoo.com

手機:立志 0985-637195(亞太) 

海外請撥:立志:+8613695902669 

          心潔:+8613695905668 

貼心提醒!註冊完.請記得要去信箱E-mail收信,並請記下您的維瑪ID號瑪及密碼,之後請每天收信 你會有意想不到驚喜ㄡ------.


我們非常歡迎跟我們有一樣的理念的人一起做朋友一起打拼
如果你有skype,我能邀請你參加我們中文團隊學習聊天室一起討論
免費下載skype>>>
 http://skype.pchome.com.tw/do-download38.jsp
 
ps.記得加我好友喔~我的skype帳號:vikyhlf

 

聯盟營銷∣心潔∣燕傲∣王燕傲∣網路營銷∣聯盟行銷∣網路行銷∣網路行銷∣直銷∣聯盟行銷∣策略行銷∣夥伴行銷∣program∣計劃∣退休計劃∣引薦計畫∣加盟創業∣創業平台∣soho創業∣網路創業∣事業計畫盟創業∣創業商機∣兼職創業機會∣賺錢平台∣在家工作∣在家創業∣SOHO族∣宅經濟∣在家創業∣部落格賺錢∣soho ∣財務自由∣財務計劃∣財務自由的生活∣百萬年薪∣幸福快乐∣ 投资∣创业∣富裕生活∣快速致富∣秘密∣成功∣網創∣網路工作∣網絡商機∣網路創業∣網絡生意∣網路事業∣網絡賺錢∣ 網賺∣網路開店∣網絡創業∣ 網絡商機∣網路空間網絡營銷∣低成本行銷∣低成本創業∣小本創業∣快速回本∣小額加∣打工∣兼職收入∣兼職機會∣兼職加薪∣替自己加薪∣打工賺錢∣招聘∣兼職創業∣ 商業資訊∣VB∣賺錢方法∣旅行∣梦想∣国际∣全世界∣個人品牌∣事業經營∣免費試用 ∣電子商務∣人生∣大学生∣生意∣老板∣自由∣华人∣系统∣团队∣马来西亚的华人∣新加坡的华人∣台湾∣中文∣中文市场∣额外收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 CHIH&心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