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敢於決斷 - 克服猶豫不定的習性
   很多人之所以一事無成,最大的毛病就是缺乏敢於決斷的手段,總是左顧右盼,思前想後,從而錯失成功的最佳時機。成大事者在看到事情的成功可能性      到來時,敢於做出重大決斷,因此取得先機。
 

2,挑戰弱點 - 徹底改變自己的缺陷人人都有弱點,不能成大事者總是固守自己的弱點,一生都不會發生重大轉變;能成大事者總是善於從自己的弱點上開刀,    去把自己變成一個能力超強的人。一個連自己的缺陷都不能糾正的人,只能是失敗者!
 

3,突破困境 - 從失敗中撮成功的資本人生總要面臨各種困境的挑戰,甚至可以說困境就是“鬼門關”。一般人會在困境面前渾身發抖,而成大事者則能把困    境變為成功的有力跳板。
 

4.抓住機遇 - 善於選擇,善於創造機遇就是人生最大的財富。有些人浪費機遇輕而易舉,所以一個個有巨大潛力的機遇都悄然溜跑,成大事都是絕對不允許溜   走,並且能縱身撲向機遇。

 

5,發揮強項 - 做自己最擅長的事情一個能力極弱的人肯定難以打開人生局面,他必定是人生舞台上重量級選手的犧牲品;成大事者關於在自己要做的事情上,    充分施展才智,一步一步地拓寬成功之路。

6,調整心態 - 切忌讓情緒傷害自己心態消極的人,無論如何都挑不起生活和重擔,因為他們無法直面一個個人生挫折,成大事者則關於高速心態,即使在毫    無希望時,也能看到一線成功的亮光。

7,立即行動 - 只說不做,徒勞無益一次行動勝過百遍心想。有些人是“語言的巨人,行動的矮子”,所以看不到更為實際現實的事情在他身上發生;成大事者    是每天都靠行動來落實自己的人生計劃的。

8,善於交往 - 巧妙利用人力資源一個人不懂得交往,必然會推動人際關係的力量。成大事者的特點之一是:善於靠借力,借熱去營造成功的局勢,從而能把    一件件難以辦成的事辦成,實現自己人生的規劃。

9,重新規劃 - 站到更高的起點上
   人生是一個過程,成功也是一個過程。你如果滿足於小成功,就會推動大成功。成大事者懂得從小到大的艱辛過程,所以在實現了一個個小成功之後,能繼    續拆開下一個人生的“密封袋”。
   可以講任何一種手段,都可以導致一種結果,但這個結果是不是最佳的結果,恐怕就很難說了。成大事者總是選擇最佳的手段,達到最完善的結果,這就是    非一般人所能做到的。因此在成功之路上,你要想成大事,首先要解決的問題就是:你的手段對你推動成功的計劃是否立竿見影!

成大事必備九種能力

挑戰生存的能力:善於在現實中尋找答案

1,擺正心態,敢於面對現實
對於那些不停地抱怨現實惡劣的人來說,不能稱心如意的現實,就如同生活的牢籠,既束縛手腳,又束縛身心,因此常屈從於現實的壓力,成為懦弱者,而那些真正成大事的人,則敢於挑戰現實,在現實中磨煉自己的生存能力,這就叫強者!
在此,我們可以得出一條成大事的經驗:適應現實的變化而迅速改變自己的觀念,最重要的是需要我們有一副聰慧的頭腦和靈活的眼睛,做生活的有心人。
在現實的壓力之下,如果你能改變觀念,適時而進,可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我們的自下而上須臾離不開現實,隨著現實的變化,我們必須隨之調整自己的觀念,思想,行動及目標。這是生存的必須。
如果我們有辦法來改變現實,使之適合我們能力和慾望的發展需要,則是最難能可貴的。

2,讓你擁有過硬的自製能力
自製,就是要克服慾望,不要因為有點壓力就心裡浮躁,遇到一點不稱心的事就大發脾氣。
一個人除非先控制了自己,否則將無法控制別人。
一個人只要有成大事的目標,知道自己想要的,然後採取行動,告訴自己絕對不要放棄,成功只是時間早晚而已。

假使你在途中遇上了麻煩或阻礙,你就去面對它,解決它,然後再繼續前進,這樣問題才不會愈積愈多。
你在一步步向上爬時,千萬別對自己說“不”,因為“不”也許導致你決心的動搖,放棄你的目標,從而前功盡棄。
人最難戰勝的是自己,這話的含義是說,一個人成功的最大障礙不是來自於外界是,而是自身。只有控制住自己,才能控制住壓力,讓壓力在你面前屈服。

3,把情感裝入理性之盒
一種抵觸情緒的產生往往是潛移默化的,但它對人一生的影響卻是巨大的,這種影響從諸多小事上體現出來。我們應盡量消除自己的不良情緒,因為它不僅會給我們造成身心上的傷害,而且在我們通往成功的路途上,不良情緒有時會成為絆腳石。
為了你的成功,你必須把情感裝入理性之盒,你必須去適應別人,適應形勢,不然的話,你注定成不了大事,注定會被淘汰。

4,獨處可以激發思考的力量
如果你知道怎麼獨處的話,成大事者都是善於獨處的人 - 在獨處的過程中激發思考的力量。
自卑可以像一座大山把人壓倒並讓你永遠沉默,也可以像推進器產生強大的動力。
比別人先走一步,能創造一種成功的心境。
在獨處時,你應當有所思考,不要總人浮於事。

5,壓力是最好的推動力
欲成大事者,因目標高遠,壓力可能會更大。但若欲成大事,就必須能承受這種壓力,把壓力當成推進人生的動力。
人們最出色的工作往往是在外於逆境的情況下做出的。人要有所為就要有所不為。應做的一定要做好,不該做的堅決不做。
得到的並不一定就值得慶幸,失去的也並不完全是壞事情。

6,以變應變,才有出路
順應時勢,善於變化,及時調整自己的行動方案,這是成大事者適應現實的一種方法。
一個人如果沒有和人打交道的高超技巧,沒有把各種情況都考慮周全的頭腦,靈活應變的手段,就根本無法駕馭大的局面,將很難成大事。
一個人能看清自己的現狀,心態就會平衡許多,就能以一種客觀的眼光去看待,認識這個世界,並且相應地調整自己的行為。

7,自信心是人生的堅強支柱
自信心充足者的適應能力就高,反之則適應能力較低。
一般信心不足較嚴重的人常有一些身心症狀,比如孤僻,害怕與人交往,說話過於偏激,悲觀失望。
如果做事成功的經驗越多,那麼自信心就越強。
自我成功鍛煉的機會越少,自信心就越弱,以致產生嚴重的自卑情緒。
十九世紀的思想家愛默生說:“相信自己'能',便會攻無不克。”拿破崙說:“在我的字典裡沒有不可能。”

8,把精力投入到自己的強項上
大多數人的生活層次只停留在:為吃飯而吃,為搭公車而搭,為工作而工作,為了回家而回家。
成大事者與不成大事者只差別在一些小小的動作:每天花5分鐘閱讀,多打一個電話,多努力一點,在適當時機的一個表示,表演上多費一點心思,多做一些研究,或在實驗室中多試驗一次。
在行動之前你自己就知道你是否足以勝任這一個任務。
沒有任何藉口可以解釋你為會麼長時間仍然無法勝任一項工作。
不論你想追求的是什麼,你必須強迫自己增強能力以實現目標。
勤加練習,勤加練習,最後還是勤加練習!決不放棄學習,而且一定要將學到的知識運用於日常生活中。

9,要專心地做好一件事
如果大多數人集中精力專注於一項工作,他們都能把這項工作做得很好。
最成大事者的商人是能夠迅速而果斷作出決定的人,他們總是首先確定一個明確的目標,並集中精力,專心致志地朝這個目標努力。
一次只專心地做一件事,全身心地投入並積極地希望它成功,這樣你的心裡就不會感到筋疲力盡。
把你需要做的事想像成是一大排抽屜中的一個小抽屜。不要總想著所有的抽屜,而要將精力集中於你已經打開的那個抽屜。每個人做人辦事的手段都是不一樣的,可以講,一個人就有一種手段,一個人就有一種靠自己手段獲得成功的途徑。無數事實表明,有些人就是太過於自信,想念自己確認的手段能夠解決任何問題,但不知道這種往往是起不到任何作用。因此,他們總覺得離成功的目標不是越來越近,而實際上越來越遠。

成大事必備的9種心態

心態之一積極向上
1。時刻想著出人頭地
2。小人物時要向大人物看齊
3。惟有進取心才能成大事
4。摒棄逆境的干擾尋找向上的根源
5。放棄也是一種成功的開始
6。在平凡中做不平凡的事
7。保持年輕的心態很重要
8。永遠積極,主動熱忱

心態之二勤勉謙恭
1。壯志凌雲地想腳踏實地地幹
2。勤敬產業謙恭做人
3。勤勉高於天賦
4。勤奮造就成功懶惰摧毀天才
5。養成勤奮的習慣會終生受益
6。有一份耕耘就有一份收穫
7。恆心與支持能點石成金
8。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

心態之三誠實守信
1。誠實是一種源自自身的本質
2。誠實守信才是大贏家
3。以誠信奠定成功基業
4。真誠的友誼會使你的事業更發達
5。做人要有正直的品行
6。誠實守信是成大事的信用卡
7。要成大事擇友不可草率
8。以真誠待人用熱忱做事

心態之四敢於挑戰
1。敢於挑戰自我克服貶低心理
2。挑戰無極限
3。堅持到底造靠勇氣半途而廢是懦夫
4。用於挑戰激起成大事的信心
5。勇氣是戰勝困難的良方
6。勝人者力自勝者強
7。毅力與恆心是成大事的基本功
8。堅持不懈成大事淺嚐輒止無出路

心態之五善於合作
心態之六知足平衡
心態之七樂觀豁達
心態之八寬厚容人
心態之九永遠自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 CHIH&心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